品尚装饰

已有 565 人咨询

暖曦 | 两人一猫的理想生活

石磊
石磊
石磊 设计师
从业11年 4套案例
去TA主页
石磊 设计师
房屋信息
户型:二居 风格:现代简约 面积:110㎡ 装修方式:半包 装修工期:100天 位置:星河传说·花园城 造价:6万元
方案说明

本案屋主是两人一猫:作为商务精英的他有着缜密的逻辑思维,对一切加以审视消化,希望家里整体风格硬朗冷峻;而作为老师的TA随遇而安,希望家的氛围更为舒适温暖。设计师以空间为容器,开放接纳两人的理想生活场景,让理性和感性共生共存,给予两人自由和谐的居家体验。

户型图
玄关

利用地坪高低差做出下沉式玄关,将户外和室内区隔开来,用定制鞋柜封闭原来进门即厨房的空间,并通过岛台、餐桌,延长玄关的视觉体验,增加回家的仪式感。

客厅

拆除了靠近客厅的次卧,巧妙地将横厅变为竖厅,以沙发分出两个活动区,大大增加了互动面积。

打通主阳台,分割出一个洗衣间和一块休息区,利用灵动组合的家具模式,组成三区合一的互动空间,营造界而未界的情感体验。以原木饰面作装饰,配合柔软的沙发家具,辅以柔和的灯光烘托,围合出两人一猫的互动场域,营造平静且温馨的氛围感

用干净的线条勾勒利落的量块造型,渲染整体风格的硬朗与质感,冷调和暗调作为永恒的主色。

厨房

拆除厨房和仓储间的墙体,设计“L”型厨房,利用嵌入式厨电,获得更多的料理空间。定制收纳柜体延伸至餐桌轻食区,增加两人在烹饪美食时的互动体验。

卧室

将主卧的飘窗拆除,让光线更多地进入空间;主卧衣柜多用于收纳过季衣物和被子、大件等,降低衣柜存在感,增加主卧休息的功能性。

卫生间

主卫与主卧相连,在过道的尽头,给主卧一个缓冲的空间。以滑动移门缓解走廊狭窄的压力,镜柜和马桶后的壁龛增加卫浴收纳的空间。

阳台

洗衣房精致的格栅玻璃门,营造干净清透的空间表情,包揽洗衣和烘干的功能性,和定制柜体保持整洁的立面。

书房

将副阳台打通封窗,扩展成为了一个独立的书房办公柜空间;“L”型长桌和书柜,给两人可以同时办公陪伴的场域。

发布于2023年02月09日

@声明:上述内容由装企自行上传

你还可以看这些案例

想让空间更整齐合理不是梦!

三居 30万 现代简约

德远天宸石先生雅居

二居 8万 现代简约

邻秀城周先生

二居 3万 现代简约

江南华府王先生新房

二居 3万 现代简约

牡丹江市牡丹宝邸小区

二居 6万 现代简约

百好花园

二居 4万 现代简约

皇都郦景安先生雅居

二居 4万 现代简约

江南绿地

二居 4万 现代简约

维罗纳孟先生雅居

二居 10万 现代简约